开云手机官网入口 - 腾讯指南

热门关键词: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动态 > 使用教程 >
姚明当足协主席?告诉你一条假新闻是怎么产生的
作者:开云手机官网入口 来源:开云手机官网入口 点击: 发布日期: 2023-05-15 23:09
信息摘要:
昨天晚上开始,网上有小道消息称之为姚明有可能兼任中国足协主席。一开始这条消息没引发多大动静,不过到了今天早上,更加多媒体开始刊登该消息,甚至早已有不少人开始向往姚明接掌足协后的光明未来,“评论”姚明兼任足协主席否不切实际又能再行放一篇新闻,反而没有人在乎该消息的真实性了。非常简单百度了一下,国内最先传出来的消息大约是这样的:时间是昨晚,一个奇奇怪怪的百家号,消息源是援引了港媒,然而连该媒体的名字都没提及,文章也是槽点满满,“中国足球主席”是个啥玩意(⊙_⊙)?...
本文摘要:昨天晚上开始,网上有小道消息称之为姚明有可能兼任中国足协主席。一开始这条消息没引发多大动静,不过到了今天早上,更加多媒体开始刊登该消息,甚至早已有不少人开始向往姚明接掌足协后的光明未来,“评论”姚明兼任足协主席否不切实际又能再行放一篇新闻,反而没有人在乎该消息的真实性了。非常简单百度了一下,国内最先传出来的消息大约是这样的:时间是昨晚,一个奇奇怪怪的百家号,消息源是援引了港媒,然而连该媒体的名字都没提及,文章也是槽点满满,“中国足球主席”是个啥玩意(⊙_⊙)?

开云手机官网入口

昨天晚上开始,网上有小道消息称之为姚明有可能兼任中国足协主席。一开始这条消息没引发多大动静,不过到了今天早上,更加多媒体开始刊登该消息,甚至早已有不少人开始向往姚明接掌足协后的光明未来,“评论”姚明兼任足协主席否不切实际又能再行放一篇新闻,反而没有人在乎该消息的真实性了。非常简单百度了一下,国内最先传出来的消息大约是这样的:时间是昨晚,一个奇奇怪怪的百家号,消息源是援引了港媒,然而连该媒体的名字都没提及,文章也是槽点满满,“中国足球主席”是个啥玩意(⊙_⊙)?这种新闻编出来有可能都没有人信的。

不过深挖了一下,还真为有香港媒体报导了此事,《南华早报》页面图片如下:这么说道还真有此事?别着急下结论,我们来想到这个标题,显然说道的是“姚明有可能在蔡振华卸任后掌理中国足球”,然而后面还有一句最重要的,“根据报导”。也就是说,这个消息显然不是《南华早报》自己的,而是他刊登了别家的消息。而国内许多媒体在报导时必要说道“姚明当足协主席”是《南华早报》的消息,对不起,这锅《南华早报》不腹。

不过《南华早报》这篇报导就几乎没问题吗?也不尽然。在文中,《南华早报》回应该消息是转载自新浪,然而经过搜寻,新浪体育在当时并没涉及报导,据较为靠谱的推断,《南华早报》有可能就是指“新浪看点”看见的消息,然后写出的这篇报导,至于他否无意将新浪和新浪看点误解,那就很差擅作定论了。只不过,国内外媒体刊登其他媒体消息是十分少见的现象,以英媒为事例,大家都指出可信度很高的BBC、天空体育等媒体也不会刊登《邮报》、《镜报》甚至《太阳报》的消息,然而这却给国内一些总想做点事情的自媒体获取了可乘之机。为什么这么说道呢?在早期,一些不负责任的自媒体总是想编一些大新闻更有眼球,基本就是信口胡诌。

不过后来读者也渐渐找到了这一点,于是这种毫无根据的捏造就没了市场。另一方面,许多媒体在报导重大新闻或有争议的时会可选上所刊登翻译成媒体的原文图片,以证实其真实性。脑筋一并转,这不就有办法了?和上面《南华早报》的情况类似于,BBC也不会标明这些消息是“传言”,也就是来自其他媒体的。

然而如果不确切这样的套路,你有可能就被忽悠了:你看,我有BBC的图片,这总无法不实了吧?一条假新闻就这么编出来了:《BBC:曼误解签约佩佩》(当然这个不是大家熟知的佩佩,是里尔的前锋N-佩佩)。再继续托一句,姚明当足协主席的消息早已被篮协涉及负责人辟谣,石锤是假消息了。

开云手机官网入口


本文关键词:姚明,当,足协,主席,告诉,你,一条,假,新闻,是,开云手机官网入口

本文来源:开云手机官网入口-www.tufarmaciaenlinea.com

全国服务热线

041-98575202